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南京日报》报道借力高校资源南财大科技园成“互联网+”企业集聚地

时间:2019-01-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南京日报》供图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南京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卜金涛接受《南京日报》记者管玮采访, 介绍了我校科技园的发展情况、招商进展,以及如何借力高校资源建设“互联网+”企业集聚地建设历程,发展规划以及产业链整合情况。2019年1月4日,《南京日报》以《借力高校资源南财大科技园成“互联网+”企业聚集地》为题,刊发了采访报道。

借力高校资源
南财大科技园成“互联网+”企业聚集地

南财大科技园为创业企业举办创业训练营。

近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南京财经大学现代化服务业创业科技园的江苏千年珠宝顺利过会,预计很快上市。而千年珠宝从初创到过会,与创业科技园区及园区背后的高校都有着密切的互动。事实上,像千年珠宝这样的公司,南京财经大学现代化服务业创业科技园区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目前南财大科技园区许多小企业获风投青睐。而在这些公司的发展中,科技园背靠高校资源,给予各家公司各种“智慧”支持。

多家小公司获风投青睐

南京伴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在职人员再教育高端培训服务的综合性在线教育服务机构。

2016年,伴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仅有5个人的小团队,租用的办公室仅几十平米,而2017年,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办公室也换成了近两百平米,而现在,公司飞速发展,员工人数快速扩张,办公室准备换成近千平米。目前,公司已获得风险投资青睐。

办公场所越换越大,楼层也越换越高,楼层越高,说明公司规模越大。

像伴考网这样的还有南京运策网物流,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无车承运人平台。2014年,运策网获得南京天泽信息的天使轮投资,2015年5月份获得源码资本的A轮投资。

“你也别小看了规模小的公司,像伴考网、运策网等,从最初规模的几个人、几十平米的小公司,发展成为现在受到风投青睐,也就短短几年的工夫。”南财大科技园区总经理卜金涛说,在园区的每一家小公司都是未来的巨星企业。

借力南财大资源发展企业

据了解,南财大科技园位于铁路北街128号,是南财大的老校区。

背靠大树好乘凉。南财大科技园借助南财大的高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南财大科技园区立足学校大财经专业特色,以科技服务、电子商务、大数据与软件开发、文化创意、粮食流通、风险投资为产业方向。

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70%企业与学校院系或研究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0家企业成为学校实践实训基地,教师研发团队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公共服务70余项。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南京财经大学教师、在校生、校友入园创新创业项目有42项,其中2项获得国家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多项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创业大赛、南京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大奖,获得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项目8家,风险投资总额2000万。

互联网+与科技服务是特色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南财大科技园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园。开园至今,已有150多家企业入驻,成功打造了互联网+与科技服务两大特色企业集群。

南财大科技园也经历了重重检验,在获得入驻企业良好口碑外,还取得了政府部门的认可与表彰。据了解,目前,硬件软件皆过硬的南财大科技园区已成为创新创业小微企业的孵化器,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的加速器。

通讯员 刘尊瑞 王卫国 本报记者 管伟

(原载《南京日报》2019年1月4日A11版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1/04/content_52435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