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简介

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南财科技园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现代服务业科技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园区成立于2009年6月,2016年获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的验收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成为我省唯一一所以“现代服务业”为产业特色的大学科技园。

科技园由两幢19层建筑及连廊部分组成,园区地上建筑面积约47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65000平方米。科技楼土地性质为高等学校用地,房产证正在办理中,园区内停车场、会议室、培训室、报告厅、配套餐厅等设施一应俱全。科技园紧邻南京地铁5号线(在建)、7号线福建路站(在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

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园,目前园区主要产业定位包括互联网+、科技服务、知识产权、金融等四大领域,在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公共服务平台和江苏省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粮油品质控制及深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技术服务支持下,依托南京财经大学教科研力量及人才优势,汇聚吸引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了资深专家和学者入园,为园区发展提供领军带头作用,目前在园企业120余家,累计入驻企业150多家。入园业态分布于各类“互联网+”企业以及包括软件开发、新能源开发、芯片研发、知识产权服务、科技服务等高端生产服务领域。

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现已获批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省级众创空间(财智128众创空间)、江苏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单位、江苏省文化产业创新人才培训基地等,园区竭力为优秀创业人才提供优质创新创业服务资源。

未来,园区计划利用三至五年的努力,通过引进与孵化相结合,服务与推广相统一,凝聚培育自身优势,把园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全国领先的国家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