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组织2019年消防演练

时间:2019-11-07     文章来源:南京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园区全体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大家在“火警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园区人员生命安全和消防安全,11月6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组织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南京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担任总指挥,消防演练得到了园区企业和黑龙江路消防站的大力支持,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分为演练动员、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疏散演练三个环节进行。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斌首先进行消防演练动员,他要求每人应把本次消防演练当成一次实战演习,不走过场,入园企业员工应当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责任到人,认真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动员结束后,黑龙江路消防站消防官兵向参加演练人员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设施与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应急疏散的要领和逃生技能的培养,随后在科技楼五楼连廊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现场模拟火灾现场。警报铃声一响,在物业公司疏导组人员的指挥下,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有序而迅速地疏散到了楼外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内容丰富、实战性强,是一次具有很好宣传、示范作用的演习,演习集中体现了园区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的良好协调与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