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科技园举办​“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岗位申请指导”讲座

时间:2020-08-07     文章来源:南京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7日上午,“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岗位申请指导”讲座在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第二会议室举办,讲座由挹江门街道办事处主办,南京财大科技园协办,2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讲座。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尤其是众多高校对学生复学返校普遍推迟甚至取消,企业新增岗位需求不足和网上对接不能面谈导致人岗匹配难、签约难等。为有效破解当前高校毕业生来宁求职及创业面临的制约因素,南京市人社局广泛征求企业、高校及高校毕业生等各方面意见,牵头会市有关部门研拟了《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正式出台。为消除高校毕业生后顾之忧,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宁参加见习,综合考虑在宁食宿等生活成本,科学设定补贴标准,见习期间经认定可按3000元每人每月的标准给予见习生活补贴,最长可达3个月。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学员,根据留用率不同给予1000元或2000元每人的就业留用奖励。对履职尽责施训的见习单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见习带教补贴。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鼓楼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培训中心王玲对见习单位在实际申请操作过程中的要点问题进行解读。随后就园区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讲座旨在帮助入园企业完成岗位申请的操作,让企业更好引聚优秀青年人才来到南京、融入南京,与“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共同发展、实现共赢。